English

相关书籍近日出版

2000-08-16 来源:中华读书报 惠 心 我有话说

本报讯 由中央电视台主办、央视青少中心青年部承办的2000年全国大专辩论会于8月10日降下帷幕,武汉大学代表队荣获辩论赛冠军。看好商机的出版社正在运作这次辩论会的相关图书。

此次辩论赛于4月初开始筹备,比赛规模超过以往任何一届辩论赛,共有中国科技大学、武汉大学、复旦大学等20支代表队参加,其中包括特邀的香港中文大学和台湾东吴大学代表队。为使比赛更精彩、更加吸引观众,本次辩论赛在辩题内容、比赛规则上做了相应调整,辩题避开纯理性、纯思辩内容而更加贴近现实生活和社会热点,比赛规则更强调明理即辩,最新增加的观众提问环节调动了观众的积极参与性,使比赛更具现场感和互动感。

和往年一样,每次辩论会结束后都有一本相关书籍结集出版,今年在比赛进行的同时,央视的约稿函也面向社会发出,最终新世界出版社获得了出版机会。此外,据了解光明日报出版社将于辩论会节目播出期间推出其力作《正方与反方——辩论者手册》,这本书曾作为美国辩论协会的指定教材而大受欢迎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